•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诚信重如山!3年前欠下医院医药费 3年后一家人冒雪回医院还钱
  • 诚信重如山!3年前欠下医院医药费 3年后一家人冒雪回医院还钱

    时间:2018-01-15 16:42: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德俭 焦薇圩

    前段时间,江苏多地飘起了漫天飞雪。可这样的暴雪天气却没能挡住连云港的潘女士和她家人前往医院的脚步,但这一趟,为的不是看病,而是为了了结纠结在心底3年的心事,还上救命钱。

    潘女士家住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2014 年 9 月 27 号,潘女士正在忙碌,突然接到电话,外出的公公唐大爷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唐大爷儿子唐春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到高速公路上被一辆货车撞了。当时交警一大队送到医院抢救。腿骨粉碎,肋骨骨折多处,脑骨受伤。”

    这一消息宛如晴天霹雳,随后唐家的俩兄弟一家相继赶到了医院。唐春高妻子潘少红:“到了以后就签了字,医院说先救人要紧。也没让我们交什么钱,马上就做手术了。”唐春高:“医院在没钱交的情况下,还抢救我们老人的生命,所以说对这一点,我们很感谢第一人民医院。”

    唐家父亲住院期间先后花了10多万医药费,除了保险报销的一部分,家里人东拼西凑了一部分,可最终还是还欠下40951元。潘少红:“当时家里这个情况太穷了,也拿不出什么钱。没有钱。我们家三个小孩,就老公一个人挣钱,实在穷,拿不出钱。”

    就在唐家父亲出事之前的一年,唐家两兄弟做的小生意相继失败,分别欠下了10万元和50万元的外债。无奈之下,唐家兄弟俩便在交警的见证下,写下了欠条,承诺日后归还。从此,这张欠条就刻在了唐家人的心头。潘少红:“天天晚上睡觉也睡不安稳,欠人家钱,天天想着这事,有点钱就还。”

    经过 3 年多的努力,唐家俩兄弟终于在牙缝中攒够了当年欠下医院的 40951 元。1月4号一大早,唐家人便带着银行卡赶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唐春高:“还钱这个事,欠人钱必须要还的,而且是抢救生命的钱更要还,这是我们心里这几年一直存着的事。辛苦一点,慢慢赚钱攒着还。如果以后大家都不还钱,那生命出现问题,谁还抢救。”潘少红:“钱还完了,过年心里就踏实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