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山: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 衡山: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10-23 10:04:58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3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梁贤法)10月19日,衡山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信访举报的受理、登记、办理、回复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讲解。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现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照信访举报的工作要求,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及办理化解工作。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要对基层信访举报比较突出的情况,深入开展农村基层信访举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查处小官大贪、小权腐败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要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要抓好源头治理,加大对重复访和越级访的化解率。

    为确保培训班精神落地生根,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督查工作,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率队对全县12个乡镇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每到一处都检查信访登记受理办理情况,听取信访举报工作汇报,传达培训班精神,指出信访工作重点,提出破解信访难点的工作建议,同时摸清全县各乡镇信访工作情况,把最基层的建议“带回来”,为化解全县重复越级信访问题把脉开方,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处置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