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全省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举行
  • 全省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举行

    时间:2018-09-20 10:18: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茶小白、小香猪、稻梦乐园、魔芋素毛肚热闹登场,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农创客”现场PK,争晒创业金点子,这是昨日发生在“重返田野起航梦想”全省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的一幕。湖南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自大赛启动以来,经推荐、培训、复审等层层角逐,33个农创项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比赛以现场路演的形式举行,紧扣创业创新主题,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企业组织,参演项目涵盖规模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现代农业服务业、休闲农业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办,最终,初创组5家企业、成长组6家企业获得一、二、三等奖。获一等奖的2家企业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总决赛。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学历、新业态成为本届大赛的亮点,参赛选手中,大专以上文化占86.6%,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为9人,占14%;以参赛项目为例,20%的项目涉及智慧农业与互联网+等引领潮流的新业态。

    近年来,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吸引了大量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大量工商资本下乡投资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族风情旅游、农产品加工物流、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催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农村创业创新典型项目和优秀带头人。目前,全省共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714个,农村创业创新主体8.5万个,创业创新人员32.5万余人,带动农村就业人口192万人,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