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了!来看看湖南主题活动都有啥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了!来看看湖南主题活动都有啥

    时间:2018-09-20 18:4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 卢赐军

    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

    ――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 卢赐军

    9月19日上午,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内,庄稼地里呈现一片丰收景象,稻穗正灌浆低头、簇簇高粱在变红长熟。当天,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常德(第二届)米食节在这里开幕,全市农民代表从四面八方赶来,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城头山是稻作之源,至今盛产稻谷。开幕式上,一首“天下稻之源”歌舞,仿佛让观众看到几千年前,祖先在这里种下一株株水稻,喜获丰收的景象。而展示区内,农企带来的大米、茶叶、豆制品、粉丝、土鸡蛋、酱菜等产品,让大家感受到了农产品的丰富多样。有的农户在现场制作糍粑、麻球、糖油粑粑等传统产品,展示出米食独有的制作工艺。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会场中央的丰收台,2米多高的塔架上堆满100多种产品。有刚收获上来的城头山稻米、澧县葡萄、复兴苹果柚,也有从稻田里捕捞出水面的螃蟹、对虾、青蛙。台顶上的南瓜,在阳光照射下,变得格外金灿耀眼,游客们排队在丰收台前拍照留念。

    周边农户也闻讯而来。澧县澧南镇回龙村村民郭祖初早晨7时许就到了现场,和其他村民一道,舞起了长龙。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100多亩优质稻,亩产1000多斤,是个丰收年。城头山镇城头山村村民康友猛说,他今年种植的200亩优质稻,属于订单种植,不用担心市场波动,今年可稳赚15万多元纯收入,对一个农民来说,很开心了。

    临近中午,与会嘉宾和游客被邀请到6公里远的千里马幸福农庄参加全米宴。辣米、米糕、千层饼、甜酒、米粉肉……一条10多米的长桌上摆满了各种秀色可餐的米食,让游客赞不绝口。

    9月21日,澧县黄家套生态庄园,还将举行“食用菌品鉴会”。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澧县境内处处洋溢着乡村丰收喜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