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长沙蝉联金牌榜首位、总分第一
  •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长沙蝉联金牌榜首位、总分第一

    时间:2018-09-15 09:43: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昨晚,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宣布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闭幕式。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4日,是迄今为止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设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

    本届省运会正式报名参赛的运动员有8500多人,自8月18日高尔夫球项目开赛以来,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各代表团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敢于拼搏,勇于争先,青少年组共产生金牌1286枚(其中奖励金牌478枚,赛会金牌808枚),成年组共产生金牌101枚,有4人破省纪录,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省运会长沙市派出1273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除水球外的所有项目比赛。总金牌榜上,长沙以255.5枚金牌排名第一;总分上,长沙以7552.25分排名第一。这样,长沙代表团蝉联了省运会的金牌榜首位和总分第一。长沙还获得了竞技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代表团的多支运动代表队收获了道德风尚奖。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由岳阳市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