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家界举行
  • 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张家界举行

    时间:2018-09-15 18:19: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今天,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暨“锦绣潇湘”推介会在我省张家界市召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出席会议。副省长吴桂英作“锦绣潇湘”推介。

    会议在总结近3年工作的基础上,部署安排下一阶段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从农村实际和市场需求出发,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丰富旅游产品;在旅游扶贫上要注重利益分配,发挥产业优势;对深度贫困地区要启动编制旅游规划,指导当地开发一批“小而精、精而美”的旅游产品,加强对乡村旅游经营户、能工巧匠传承人、导游等群体的培训。

    会上,发布了《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报告(2017年度)》和《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监测报告(2017年度)》。张家界市、中国扶贫基金会、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江苏省无锡市阳山镇、贵州省遵义市花茂村、湖北省罗田县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和地区作典型发言,介绍旅游扶贫经验。

    会后,与会代表观摩了张家界市慈利县、武陵源区部分乡村旅游扶贫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