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末班车效应”:部分三本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超二本
  • “末班车效应”:部分三本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超二本

    时间:2018-08-11 19:1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刘镇东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刘镇东)今晚10时许,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三湘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由于少数二本考生在本科二批录取中没选到中意的学校和专业或者是填报志愿失误等原因,不得不降低一个层次搭上本科批次的“末班车”。这也使得一些独立院校三本征集志愿投档线飙升,甚至超过了二本线。分数线详见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

    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科541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文科535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理科490分,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理科482分,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理科453分均超过我省二本投档线。省内高校中,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文科投档线均超过500分。

    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高考研究专家欧阳文邦老师分析,今年文科三本征集志愿分数线踩线投档的院校非常少,只有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而理科踩线投档的院校也只有三所,分别是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这意味着即便许多考生达到了三本线但也不一定能就读本科院校。另外,欧阳文邦还提醒已投档的考生,这两天要注意保持手机畅通,我省独立院校将会通过电话与考生取得联系,确定录取相关事宜。

    据悉,本科三批录取将于8月12日结束,8月14日将启动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

    附: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公布

    说明:

    1、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在上线考生中先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分别按语、数、外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顺序出档。表中所列语文、数学、外语分数是档案分与投档分数线相同的最后一名出档考生的成绩。

    2、体育艺术类专业投档线为考生档案分与专业分之和(档案分和专业分须分别达到本批次相应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3、部属和外省属院校投档时,档案分中不含考生地方性项目加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