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慈利:助农网点进乡村 金融服务在家前
  • 慈利:助农网点进乡村 金融服务在家前

    时间:2018-07-20 14:20:38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签约现场。

    慈利农商银行为慈利县供销联社战略授信。

    为苗市镇洞湾村助农金融服务点揭牌。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0日讯(记者 戴雯)7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农商银行和慈利供销联社在苗市镇洞湾村共同举办“普惠金融乡村行”“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点融合共建启动暨授信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慈利农商银行与慈利县供销联社现场签约,并为其授信1亿元。

    今年以来,根据慈利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三站融合共建”的要求,慈利县全面启动惠农、便民工作,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将助农金融服务点建设作为突破口,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

    助农金融服务点的建设,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各种金融服务,不仅能在村里办理存取款、支取补贴、转账汇款、账户查询、生活缴费等服务,还能享受到农村电子商务业务、日用消费品配送服务、农副产品上行、农资便民服务等各种现代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不出村”,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新建的苗市镇洞湾村助农金融服务点配备了供销联社现代化收银系统,以及慈利农商银行自助服务设备和验钞机、保险柜、监控等标准化金融服务设备,是苗市镇第一个高规格、高档次、最规范的助农金融服务点。

    目前,全县通过前期试点,已经在杉木桥镇杨家塔村、马塔村,零阳镇张家塔,苗市镇洞湾村,杨柳铺乡杨溪村建成了共5家标准化金融综合服务站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