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吉首大学“三下乡”:“老铁”送的一个半西瓜
  • 吉首大学“三下乡”:“老铁”送的一个半西瓜

    时间:2018-07-20 11:14:18  来源:红网  作者:贺思嵘 孙金龙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贺思嵘 孙金龙)“他坐在椅子上翘着一条腿,正在用手机看直播,喊着‘老铁没毛病,双击666’”,这是吉首大学志愿者对保靖县新码村学生丁泉森的第一印象,也正是他“老铁”之名的由来。

    7月19日上午,“老铁”怀中搂着一个大大的西瓜早早地来到“云上学堂”,将西瓜给志愿者分享,见志愿者以“没有水果刀,不太方便,你带回家吃”等话语推辞,“老铁”捡起身边的一个石块,将西瓜劈成两半,开心地捧着西瓜递给志愿者,“这样就可以吃了,我自家种的,可甜了!”“老铁”对志愿者说道。

    “老铁”为志愿者送西瓜。

    “老铁”是一位13岁的孩子,在吉首大学“云上学堂”社会实践服务团第一天的课程中,他扰乱课堂纪律、与老师唱反调,成为了一个让“云上学堂”志愿者头疼的对象。课后,志愿者加了“老铁”的微信,在日常聊天中了解到“老铁”的成长经历,在谈心的过程中,慢慢地开启他的心扉,了解他所需要的情感寄托。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老铁”从一个“熊孩子”成为了班级里的纪律委员,管理着班级的纪律,也成为了“云上学堂”最勤奋的学生之一。

    “老铁”的一个半西瓜是他对“云上学堂”志愿者的一片心意,也是对志愿者辛勤付出的认可。在相处过程中,志愿者与村中的孩子们成为了最铁的“老铁”,也是孩子们最体贴的知心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