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励志学子郭梅芳:奶奶是我的依靠 我要带她去看外面的世界
  • 励志学子郭梅芳:奶奶是我的依靠 我要带她去看外面的世界

    时间:2018-07-20 14:28:47  来源:红网  作者:丘小仙 胡丹 张蛟

    编者按: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难将照亮你的路。7月19日―30日,红网时刻将走访一批寒窗苦读的有志学生,听他们讲“负担变成礼物”的励志故事。

    学子档案

    姓名:郭梅芳

    高考分数:653分(文科)

    报考院校:中国政法大学

    郭梅芳正在给奶奶和弟弟生火做饭。

    说起奶奶对自己的关爱,郭梅芳忍不住流下眼泪。

    炎热的夏天,郭梅芳坐在奶奶身边摇着蒲扇。

    红网时刻常德7月20日讯(实习记者 丘小仙 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张蛟)“等我大学毕业了,我要带我的奶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是记者走访助学学子郭梅芳时,她跟记者说得最坚定的一句话。7月19日,记者跟随常德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桃源县郑家驿镇五里村,见到了这位00后女孩。

    “平时就是奶奶照顾我和弟弟,奶奶是我的依靠”,郭梅芳哽咽着跟记者讲述她的故事。原来,郭梅芳的母亲曾患脑膜炎,只能从事最简单的劳动,为了生计,郭梅芳的父母毅然选择远赴广东打工。在18岁的郭梅芳眼中,没有爸妈照顾的家庭是不太完整的,幸好还有奶奶的宠护,让她从来不觉得亲情有所欠缺,反而促使她学会更加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

    “高三压力很大,有段时间也很敏感,看到其他同学的父母经常来学校看望自己的孩子,我那时就特别想念我的爸妈,有时候,会倍感孤独和无助”,郭梅芳说,因为学习的压力和生活的压力,回到家,我的情绪会十分低落,有时心头的委屈会油然而生,这时候奶奶会在我身边鼓励我,要我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要我放下心中的负担,她总会笑呵呵地对我说,“芳芳,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操心,有奶奶呢!”

    653分的高考成绩,对其他孩子来说是一个足以让自己高兴且可以选择理想本科院校的分数,可是,她却高兴不起来,但是面对高额的学费,郭梅芳有点退缩。可奶奶斩钉截铁地说:“家里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芳芳读书”。“奶奶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乡里人,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但是她对我的爱和关怀却给了我无限的力量,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奋斗,将来等我大学毕业了,我要带奶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郭梅芳说。

    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郭梅芳说想自学一门乐器,想奶奶的时候就拿出来吹吹,不让自己感到孤独。郭梅芳还表示,等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她会把社会给予她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