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双峰县洪山殿镇“三一”工程项目早稻亩产556.8公斤
  • 双峰县洪山殿镇“三一”工程项目早稻亩产556.8公斤

    时间:2018-07-20 11:06:12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张凌波

    农民用收割机收割稻谷。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通讯员 张凌波)7月17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洲上村文海种养专业合作社双季优质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农业专家对该片“三分地养活一个人”工程项目(简称“三一”工程)早稻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经测算,该基地600亩杂交早稻平均亩产556.8公斤,超过项目提出的550公斤目标。据合作社负责人朱文海介绍,基地稻谷大部分已经预订出去,客户大多是慕名而来,稻谷收割上来即直接送到客户手中,销路基本不用担心。

    “三一”粮食高产科技工程由袁隆平院士在2012年底提出,即在南方中高产区,研究并推广应用以超级稻为主体的粮食周年高产模式及其配套栽培技术,达到双季稻亩产1200公斤,实现三分田养活一个人的产量目标。双峰县洪山殿镇文海种养合作社今年被确定为试验基地,种植面积600亩,目前早稻正在加紧抢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