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荷叶镇富托村举行“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汇演活动
  • 荷叶镇富托村举行“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汇演活动

    时间:2018-07-20 14:38:29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舞蹈《中国龙》。

    小品《禁毒》。

    荷叶镇富托村景照。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7月19日晚,由芒果TV、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以及爱上传媒联合主办,湖南都市频道协办的“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大型互动电视乡村全景秀海选文艺汇演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富托村拉开帷幕。

    当天晚上,四面八方的乡亲们早早就聚集在路演活动现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会以歌舞、独唱、合唱、小品、地方特色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举行,中间还穿插了移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一场充满了国藩故里特色文化的文艺晚会赢得广大村民热烈的掌声。

    荷叶镇镇长欧阳鸿政为活动致辞。他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曾国藩、鼓励旅游发展的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荷叶镇在改革开放后的四十年里相继获得“湖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重点镇”“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华诗词之乡”“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等荣誉。而富托村经过四十年的不断探索和不懈努力,富托村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风文明有序推进,群众文化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远近闻名,基本形成了规划引领布局美、融合发展产业美、综合整治环境美、宜居宜游生活美、健康闻名风尚美的美丽乡村新格局。未来将谱写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的荷叶新篇章。

    富托村全村面积4.8平方公里,现辖25个村民小组,住有3090人,村内有全国4A级景区,曾国藩故居富厚堂。村内风光多姿多彩,绿树成林,古树参天,河畔杨柳依依,荷花掩映;山野之间,晚晴风貌的农家建筑与庄重古朴的乡间侯府遥相辉映。近年来,荷叶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全域旅游引领经济发展,打造六个特色:挖掘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旅游;加快供给侧改革,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小城镇建设,打造特色小镇;保护青山绿水,打造特色生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特色队伍;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打造特色工作。把荷叶镇建设成旅游更发达、产业更优化、环境更美丽、人民更幸福的湘中文化休闲旅游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