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商学院学子走进新化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湖南商学院学子走进新化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7-20 15:30:02  来源:红网  作者:付铮铮

    合影。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付铮铮)为深入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现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7月19日,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农与少年游”暑假三下乡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娄底市新化县农业局进行调研。

    新化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兼农业推广中心副主任方俊介绍,新化县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多山多丘陵,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给当地农业发展带来了优势。除了传统的种植模式,政府现通过财政补贴等多种形式鼓励当地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并重点扶持茶叶、中药材、油茶林等经济作物种植,同时支持土地集中生产经营,集中土地资源,发挥规模效应。方俊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农业队伍里来,打破传统观念,发展新思路、新思想、新举措,才能真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团队成员实地调研了新化县杨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杨斌介绍,他本人从事农业规模生产四年,目前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专为空巢老人种地,通过政府补贴购置了大量高技术的生产工具,如大型收割机、高速插秧机、犁田机、喷药飞机等。

    杨斌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自己及时转变了观念,现在所用产品全部采用生物农药、有机肥,生产机械化程度高,生产效率提高,通过规模生产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也及时解决了空巢老人耕种问题,降低了耕地闲置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