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高温坚守助力省运会:衡阳皮划艇赛艇基地基本建成
  • 高温坚守助力省运会:衡阳皮划艇赛艇基地基本建成

    时间:2018-07-20 10:30:24  来源:红网  作者:岳翅翼 胡晓蘅 蒋楠

    省运会皮划艇、赛艇1、2号楼实拍。

    工人们顶着烈日进行铝单板安装。

    施工员唐军华施工现场监督混凝土浇筑。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岳翅翼 胡晓蘅 记者 蒋楠)6月以来,衡阳的高温不断刷新往年同期纪录,省运会皮划艇、赛艇基地建设倒排工期时间也在不断刷新。从去年12月初,衡阳滨江公司接到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从工程的招投标到建设完成,一个占地50余万平方米的综合体育赛事基地仅用半年的时间就已基本建成。

    7月17日上午,记者一行到达皮划艇、赛艇基地。走进1、2号楼施工工地,随处可见头顶烈日辛勤工作的施工人员,皮划艇、赛艇项目施工现场的指挥何朝阳正与工作人员核实施工进度。

    由于需要抢工期,何朝阳从今年5月接到任务后重新调度人马,立马采取措施进行现场施工管理,用时两个月16天,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两个月来,他卷着裤腿守工地,与工友们同吃同住,顶着压力,确保施工情况万无一失。

    和何朝阳一样,现场施工员唐军华也是晒得一脸黝黑。唐军华负责的是皮划艇、赛艇3号楼建设任务,在他的现场指挥和监督下,泵车的混凝土浇筑夯实到位,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

    为了做好防暑降温,项目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调整作业时间,做到早上班,晚下班,中午高温休息三小时;为工人送防暑降温药品,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和身心健康;深入作业点面,宣传高温作业防中暑常识,制定防中暑安全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对无遮阳施工点搭设临时休息棚,供足开水、绿豆汤等,预防工人中暑;项目部各办公室、民工宿舍都安装了空调,食堂注重调剂伙食,中午都备有绿豆粥和解暑瓜果……

    接近中午,地表温度估计达40余度,皮划艇、赛艇项目部的施工人员还继续在烈日下坚守岗位。这些建设者们用坚守唱响了滨江新区建设者之歌,也为十三届省运会的顺利举行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