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常去的泳池干净吗?他们帮你查
  • 长沙县:常去的泳池干净吗?他们帮你查

    时间:2018-07-20 14:22:44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付民 龙双

    昨日,在长沙县海伦春天小区内的四海体育游泳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泳池余氯含量低于国家标准,要求负责人及时调整。盛磊 摄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付民 龙双)炎炎夏日,不少市民选择到泳池里“清凉一夏”,游泳场所的安全卫生状况随之成了市民关注的重点。近日,湖南省长沙县行政执法二分局联合五分局对全县39家游泳馆开展执法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星沙大道的百城康祺游泳馆。该游泳馆有两个室外泳池,分别设在凤凰城一期、二期,系长沙市体育局、教育局指定的暑期免费向青少年开放的游泳场所之一。

    当天来馆内游泳的大多数是儿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馆内救生杆、救生圈未按要求摆放在观察台旁边,且救生绳的材质不符合标准。游泳馆负责人称,因担心有小朋友贪玩拿走救生工具,就将工具放在了不远处的绿化带内。“如果突发意外,救援必须争分夺秒,万一找不到救生工具,便会丧失最佳救援时机。”在执法人员的提醒下,负责人将救生工具一一归位。

    在碧桂园威尼斯游泳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游泳馆分室内、室外泳池,室外配备了药箱、氧气袋,但室内未配,要求其在室内也要配备。同时,室外泳池是不规则泳池,有些拐角处瓷砖掉落,出现缺口,需要及时修复,避免游泳者摔倒擦伤。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伦春天小区的四海体育游泳馆,发现其强制淋浴喷头与净脚池设在一起,不符合要求,冲洗过程中水流会稀释掉净脚池内的余氯量,影响其消毒效果。

    执法人员拿出快速检测仪进行水质检测。仪器显示,泳池的余氯偏低,为0.04毫克/升,国家标准为0.3毫克/升至0.5毫克/升。执法人员要求游泳馆负责人根据水温、客流量调整余氯量,确保达标。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游泳馆存放氯粉的仓库未上锁且不通风,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其及时整改。

    县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全县游泳场所的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较好,但个别场所不注意细节,需要加以改进,“夏季是游泳高峰期,我们会加强监管,市民如发现泳池有安全卫生方面的问题,可及时拨打电话85252110举报”。

      游泳卫生安全小常识

      (1)“一察二观三闻四感”,初步辨别水质好坏

    “察”指看颜色。如果泳池余氯含量正常,那么池水呈现明亮的浅蓝色。

    “观”是看池水清浊。肉眼看池水应是清澈透明见底。

    “闻”是贴近水面闻气味。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便是合格的,若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有效氯浓度超标。

    “感”,水质优良则感觉软,如果硬、涩,甚至身上有瘙痒感,水质可能较差。

    (2)自我要求

    ① 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等患者和酗酒者不得入池。

    ②下水前须冲净全身,穿上洁净的泳衣裤并戴好泳帽入池。

    ③不能在游泳池内大小便、吐痰或擤鼻涕等。

      (3)自我保护

    ①佩戴泳镜,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感染。

    ②最好自带拖鞋、浴巾等个人用品。

    ③游泳后要用清水冲洗全身,头部、脸要重点清洗。

    ④每次游泳后最好及时滴抗菌素类眼药水,能预防感染、缓解或消除游泳引起的结膜充血及其他不适症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