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一女子不慎跌入池塘 望城民警飞身施救
  • 一女子不慎跌入池塘 望城民警飞身施救

    时间:2018-07-20 10:54:31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近日,清晨5时许,天刚蒙蒙亮,窗外蝉鸣声一片。一个紧急报警惊醒了值班民警,“喂,是派出所吗?农溪村这里有人溺水浮在水上了,你们快来!”接警后,长沙望城区公安局靖港派出所值班民警熊树辉迅速带领辅警谭礼、刘磊等赶往现场,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拉开了!

    一到现场,报警的村书记告诉民警:“早上5点多钟就听到附近的村民反映,有人掉水里去了,水比较深,可能已经快不行了。”民警看到4亩多大的池塘里,一名女子“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似乎没有生命迹象。突然,民警熊树辉惊喜地发现,本来平躺在水面的女子头竟然竖起来了。

    “估计还有救,快快快,马上下水救人。”民警的话音刚落,熊树辉、谭礼迅速脱掉外衣和鞋子,谭礼飞身跳入水中,快速游了10多米来到该女子身旁,他一手拖住该妇女颈部,让她头露出水面保持呼吸顺畅,另一只手从女子腋下穿过,拖着她拼命往岸边游,在岸边的民警熊树辉马上接应,二人合力将溺水妇女成功拉上岸。

    随后,民警一边用双手按压住溺水女子进行紧急救助,一边安排人迅速拨打120,并叫来该女子家属。经过及时紧急救助,“哇”的一声,溺水女子猛地吐了一大口水,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在民警的搀扶帮助下,将该妇女送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该女子姓陈,就住在池塘附近,当天早上4点多起床后,本想趁清晨凉快做点农活,走到池塘边时准备洗脚,由于患有腿疾,却不慎落入水中。

    “幸好你们及时跳到水里救我妈妈,要不然就出大事了,谢谢你们,你们是人民的守护神!”事后,陈女士的儿子专程打来电话感谢民警。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当谈到当天早上飞身跳入池塘中救人的事情时,腼腆的谭礼笑了笑说:“从小我就喜欢游泳,以前在学校参加过全省的溺水救援项目比武,熟悉溺水救援动作要领,救人助人是我们警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即使我不干这行,遇到这种事也会救。”

    经过民警、辅警齐心协力的救助,目前,陈女士已经康复出院。

    民警提醒:夏日炎炎,要预防溺水,不要让水成为亲人的眼泪,特别是腿脚不便的人群,谨防在水边活动,家人也应加强看护和陪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