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女子监狱深入开展宪法教育主题活动
  • 湖南省女子监狱深入开展宪法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20 16:21:38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杨亚芳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杨亚芳)湖南省女子监狱自4月组织服刑人员开展宪法教育主题活动以来,狱园内刮起一股学宪热潮。为检验服刑人员的学习成果,教育科日前举办了一场服刑人员宪法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服刑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周加良莅临现场指导,并与监狱政委赵志伟,副监狱长罗风组成仲裁团,保障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副监狱长丁喜华以及各监区的负责人列席参加,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全狱服刑人员积极参与,来自十个监区的10支参赛队伍,轮番上演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精彩比赛。比赛分上、下两场,每场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五个环节。

    “我国的现行宪法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几次会议通过的?”出题声刚落,选手答题的声音便迅速响起:“现行宪法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最激动人心的是抢答环节,先抢再答,选手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认真听题,有的争先恐后按抢答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此次宪法教育主题活动是女子监狱为落实司法部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的宪法意识、树立尊重和遵守宪法的观念、促进服刑人员认罪悔罪、切实加速改造。期间,通过制作电子屏、宣传橱窗等,营造学习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还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组织服刑人员学习宪法知识。

    通过学习,服刑人员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监区服刑人员周某认为:“对于服刑人员来说,学习宪法,不只是简单地了解法律条款,而是要在心里刻上烙印,对‘法’怀有敬畏之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