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精准扶贫在三湘】会同:仿真花成致富花
  • 【精准扶贫在三湘】会同:仿真花成致富花

    时间:2018-05-19 15:1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仿真花成致富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朱毅

    “我们老人干不了重活,在这里上班还能赚点钱补贴家用,真的很感激小枚。”近日,在会同县金竹镇集镇仿真花加工厂,当地53岁的脱贫户谭秀香忙着制作仿真花。现在每天干完家务,谭秀香会准时到加工厂上班。

    谭秀香说的“小枚”,是指仿真花加工厂的老板谭小枚。

    在会同,谭小枚的业务越做越大,现在她和别人合开的加工厂已有130名员工,其中贫困户30名、残疾人8名。见记者来访,谭小枚指着制作好的仿真花说:“这些都是我们的致富花。虽然我们有的是残疾人,但靠自己努力,不会比别人过得差。”

    3岁时,谭小枚因脊椎摔伤,致使背部佝偻,落下残疾。谭小枚的丈夫梁冬明也有智力障碍。前些年,谭小枚当过裁缝,开过小店,还做过旧屋料生意。2015年,谭小枚家被评为贫困户。

    仿真花又称人造花,可作装饰用或馈赠友人。去年,一次去贵州出差,让谭小枚萌生了办仿真花加工厂的想法。

    谭小枚立即准备办厂事宜。通过多次沟通,她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贵州花厂老板,对方同意谭小枚开办仿真花加工厂,并为她提供原料和技术,回购产品。

    但资金和厂房选址让谭小枚有些为难,她找到金竹镇政府请求帮助。镇政府不仅帮她办理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还将集镇农贸市场一块场地提供给她作厂房。

    去年10月1日,谭小枚的仿真花加工厂正式开工。加工厂工资按件计算。员工熟练后,月工资可达2000元左右。除了来生产车间工作,员工还能将材料和工具带回家制作,既不耽误家务又能赚到钱。

    下一步,谭小枚想扩大加工厂规模,并将仿真花原料加工也做起来,增加工厂利润与员工工资,让仿真花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之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