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绥宁:欢聚山歌会 唱出幸福感
  • 绥宁:欢聚山歌会 唱出幸福感

    时间:2018-04-24 11:35:32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来自绥宁、通道、靖州的百余名歌友欢聚竹桥村山歌会。

    山歌迎客。

    山歌合唱。

    山歌对唱。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绥宁分站通讯员 秦玲玲)“四方歌友来聚会,万分荣幸在心中。搭帮党的政策好,路隔千里得相逢。”4月22日,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竹桥村文体活动广场,一场原汁原味的山歌歌会精彩上演。来自绥宁、通道、靖州的百余名歌友欢聚在此,以歌会友,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竹桥村地处绥宁县西南端,境内古木参天,竹林繁盛,多处古寨子屋宇相望,拥有五百余年历史的“大王祠”、大王刀、古钟等古迹文物,民族文化历史久远,苗侗风情浓厚。2015年,绥宁县首届十月兄弟节这一具有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在竹桥举行。

    2015年以来,在市委讲师团、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市企业养老保险处三家单位的驻村精准帮扶下,竹桥村新建村级活动中心、修葺小学教学点、硬化和扩宽村道组道、进行道路亮化、建设农田水利灌溉、整修文体活动广场、增建光伏发电站、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发展太空连种植260余亩,昔日山村越变越美,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强。

    为了承继段隔已久的“赶歌场”的乡土习俗,经村里的山歌热心人士商议,该村自发举办了此次“苗乡侗寨长虹山歌歌会”,传承民族山歌,歌颂美好新生活。山歌会上,竹桥山歌爱好者唱到:“市委扶贫到竹桥,竹桥面貌换了新。山青水秀风光好,苗乡侗寨起歌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