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阳启动“书香雁城・文化衡阳”全民阅读活动
  • 衡阳启动“书香雁城・文化衡阳”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8-04-24 10:02:31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诵读+古琴独奏《合江亭》。

    小学生齐读《就义诗》。

    舞蹈伴随着朗诵,优美而动听。

    群体朗诵。

    演播厅外摆放着各类书籍。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记者 谭倩)衡州气自华,雁城诗书香。4月23日晚,第十届“书香雁城・文化衡阳”全民阅读暨“美美衡州”群众文体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广电中心举行。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衡阳市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回雁峰下要去何方,洞庭湖畔几度斜阳”,活动现场,紧扣“美”的主题,通过吟诵、演唱、舞蹈、乐器伴奏、沙画等形式,由衡阳名人读衡阳名作、说衡阳故事,以VCR、音诗画等多种变现手法糅合诵读,展现衡阳的悠久文脉和读书传统。《合江亭》《爱莲说》《就义诗》《我的衡阳》……精彩的诵读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数千年来中国读书人的传统,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耕读传家、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启动仪式上,刘丽华向全市人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三江汇流、灵气逼人的雁城正朝着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的目标砥砺奋进。频频崛起的千亿产业,日新月异的实体经济;有序推进的项目建设,常抓不懈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锻造最强执行力的共同心声,都离不开知识的后盾、文化的支撑、文明的鼓舞、阅读的力量,衡阳的当下需要阅读,衡阳的发展和未来更需要阅读。

    近年来,衡阳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农家书屋遍布每个乡镇,石鼓书院大讲坛如火如荼持续多年,24小时开放的雁城书屋建成……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衡阳新风尚,为“美美衡州”注入了独具特色的魅力文化。

    今年,衡阳将开展阅读“七进”、主题征文、专题讲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读品牌推广、“爱心无限・书香雁城”公益阅读捐助等活动,让浓浓书香浸润雁城衡阳。

    衡阳市领导李鹏飞、龚学余、许云生出席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