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市实验小学有40多个亲子读书会
  • 长沙市实验小学有40多个亲子读书会

    时间:2018-04-24 11:23:2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小刘军

    长沙市实验小学有40多个亲子读书会,家长们感叹:

      “最好的学区房是家里的书房”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小刘军)读书可以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昨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首届“做个爱书人”阅读嘉年华活动,倡导大阅读。

    活动中,来自一年级四班的8组家庭展示的个性化读书方式,成为一大亮点。家长李女士介绍,在学校倡导阅读的氛围下,她和其他7组家庭成立了快乐family亲子读书会,定期开展线上和线下阅读活动。“我们除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阅读活动外,还会引导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让他们学会思考,并以表演的形式呈现。”李女士说。一位妈妈感叹:“最好的学区房是家里的书房!”

    校长王云霞介绍,像这样的亲子读书会全校共有40多个,而且各有特色,很好地体现了学校大力建书香校园、倡导大阅读的教育理念。“大阅读不仅仅是读书,还要学会读人、读世界。我们力求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将学校大阅读课程常态化、体系化、项目化。”她说,小学是人生的奠基阶段,也是阅读的黄金期,该校每周都会开设一节阅读指导课,并且配备了专职阅读课教师。与此同时,打破常规班的设置,针对不同年级研发了“He趣大阅读课程。”另外,还创建了爱阅读工作室,设文化建设、阅读课程、阅读活动、阅读评估四个项目,带领2000多名学生和2000多个家庭爱上阅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