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精准扶贫在三湘】慈利二坊坪村:移民村乐享“新生活”
  • 【精准扶贫在三湘】慈利二坊坪村:移民村乐享“新生活”

    时间:2018-04-24 15:4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移民村乐享“新生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4月17日,春和日丽。一大早,在慈利县二坊坪乡二坊坪村新修的村部大楼前,村民们排起了长队。有的骑着摩托车,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推着推车,一个个喜笑颜开,准备领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免费发放的化肥。

    “蜜柚刚挂果,工作队就送来了化肥,真是一场及时雨!”村民王宏国一边领取化肥,一边感慨扶贫政策好,“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很大,水产养殖、蜜柚种植带动了一大批群众脱贫增收。”

    村支书朱大初告诉记者,二坊坪村是黄石水库移民村,由原来的两个村合并为一个村,现有3000多人,其中水库移民900多人。由于地处大山、交通不便、产业薄弱,村民日子一度很苦。

    2015年,张家界市移民局驻村帮扶后,因地制宜修建公路,培育产业,实施移民搬迁,推进共同富裕。整合资金,带领贫困户整理土地、栽苗、施肥,发展三红蜜柚500亩。“市移民局干部经常来我家,除了送米送油外,还给我争取资金盖了新房子,种起了三红蜜柚……”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宏国如数家珍。去年,在各方帮扶下,他家脱贫摘帽了。

    自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完成了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改造,引进了光伏发电项目,建起了村级旅游接待中心、蜜柚销售中心,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兜底全覆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产业帮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