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网络访谈聚焦多党合作
  •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网络访谈聚焦多党合作

    时间:2018-04-24 15:4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今天下午,省委统战部推出“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网络访谈,聚焦多党合作。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重提“五一口号”,并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五一口号’的核心和精神,就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进多党合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 访谈中,省司法厅副厅长、民革省委副主委傅莉娟,省文化厅副厅长、无党派人士鄢福初,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回顾“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网络访谈室由省委统战部和红网共同推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