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精准扶贫在三湘】致富能手免费送扶贫鸡苗
  • 【精准扶贫在三湘】致富能手免费送扶贫鸡苗

    时间:2018-04-21 15:2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詹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詹薇

    4月16日,桃江县马迹塘镇谭家园村电商公共服务站前,排满了有说有笑的村民。这些村民都是村里的贫困户,得知服务站再次开展免费送鸡苗活动,他们一早赶来,排队等着领鸡苗。

    “买一只鸡苗15元,我今天领15只,光鸡苗就省了225元。”贫困户瞿卫民领到鸡苗后,脸上堆满了笑。但让他更高兴的还在后头――组织这项活动的谭家园村电商公共服务站负责人吴德娟告诉他,等鸡苗长大后,服务站按市场价回收,再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瞿卫民当即掰着指头算起了账:把这15只鸡养大,能卖3000元左右,上高中的女儿下学期的学杂费就有着落了。

    吴德娟是当地致富能手。2001年,她在村里创办了桃江县尖角佬生态农场,种植有机茶、水果、蔬菜等。这两年,她又办起了电商公共服务站,生意越做越好。看到村里还有一些人未脱贫,她寻思着帮他们做点什么。去年,吴德娟将800多只小土鸡免费发放给贫困乡亲喂养,等鸡长大后再从他们手中回收,平均每户贫困户增收2000元左右。而且,鸡苗养殖一段时间后开始生蛋,一个蛋能卖2元,也是一笔收入。

    这次,吴德娟又为村里4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800多只鸡苗。为方便贫困户养殖、提高鸡苗成活率,她特意在这批鸡苗孵化出来后,放在养殖场里养了20来天才拿过来,每只重约400克。

    “去年我领养了12只鸡,赚了2000来元。今年我还多领了几只,收入应当更多。”今年59岁的村民张跃元说,他和妻子患病,没有收入来源,养鸡让他增加了生活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