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张家界消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张家界消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17 14:12:53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活动现场。

    发宣传单。

    讲解消防宣传内容。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杰)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4月16日,湖南张家界消防志愿者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走进张家界火车站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针对火车站人流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群众关注度高的特点,消防志愿者分工合作,在购票大厅、候车室、车站广场等场所,向旅客和工作人员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免费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车辆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平时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等基本常识,并提醒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火灾事故。经过消防志愿者生动的讲解,过往旅客对消防知识产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索要消防宣传资料,并不时向消防志愿者询问有关防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针对旅客提问,消防志愿者也一一详细作了解答。

    通过宣传,极大的调动了旅客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旅客自防自救能力和疏散逃生技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