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沅陵“创客”回报家乡情系优秀贫困生
  • 沅陵“创客”回报家乡情系优秀贫困生

    时间:2018-04-17 14:12:48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吴芳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吴芳)4月16日,连绵阴雨结束,五溪大地迎来久违阳光,湖南省沅陵县竹园九校贫困生李某沁,背上新书包高高兴兴来上学。

    他的新书包是沅陵“创客”――深圳湘涛教育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世涛一行人前天来校捐赠的,和他一样受捐的还有其他19名优秀贫困留守儿童。当天,他们还获得每人500元的资助现金。

    该公司负责人系沅陵籍在外创业人士,早年从沅陵偏远山村外出务工,经过努力打拼成功实现蜕变,拥有殷实家底,并成立了一家高科技教学设备和学生电子产品企业。

    “一人富不算富,乡亲们都脱贫了才算!”虽然在深圳事业有成,但是陈世涛没有忘记家乡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部分乡亲,他领导企业带着责任上路,以实际行动建家乡、助乡亲。

    沅陵教育部门和该公司本次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主要聚焦贫困留守学子。活动现场,公司资助20名优秀贫困留守儿童的同时,还向竹园九校捐赠了5台教学音响设备,为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温情。

    “这只是捐赠的一部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与沅陵山村学校结队帮扶,既提供物资上的捐赠,还会组织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丰富文化生活,使贫困生自信、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