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灾后重建进入尾声 阳明山“五一”假期前将重新开园
  • 灾后重建进入尾声 阳明山“五一”假期前将重新开园

    时间:2018-04-17 11:55:23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秦栋 潘芳

    春之阳明。资料图

    夏之阳明。资料图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蒋秦栋 潘芳)经过五个多月不停不息奋力施工。近日,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交通主干道红阳公路地质灾害修复工程全面进入尾声,景区将在“五一”假期前杜鹃花最美的时候重新开放。

    春之阳明。资料图

    进入4月份以来,阳明山数万亩、20多种品种的野生杜鹃花陆续进入花期,花开成海,有“天下第一杜鹃红”的美誉,是永州最美的春色。与往年这个时候公路上熙熙攘攘的旅游车辆不同,20多公里的园区公路上大量工程机械、建筑工人正在忙碌不停,实施数十处修复工程的扫尾工作,为景区重新开园迎宾,确保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如期举办进行最后的冲刺。

    夏之阳明。资料图

    夏之阳明。资料图

    2017年7月2日,阳明山境内遭遇百年不遇特大山洪,园区基础设施遭到重创,进出主干道红阳公路遭受毁灭性损毁,路基、路面塌陷、山体滑坡百余处,最大一处滑坡几乎是半边山体倾泻,修复难度堪比重修一条路,景区被迫闭园重建。阳明山的灾后重建工作得到了市、县相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2017年10月投资5000多万元启动了公路地质灾害修复工程。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从修复工程实施以来,双牌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调度,阳明山管理局所有干部职工节假日不休息,每天轮流再园区入口和道路值班,劝导不知情的游客返回,疏导生活生产进出车辆,闭园维修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交通和安全事故,为在“五一”假期前重新开园打下了坚定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