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燕泉街道:互联网+监督防范雁过拔毛式腐败
  • 燕泉街道:互联网+监督防范雁过拔毛式腐败

    时间:2018-04-13 15:16:08  来源:红网  作者:陈荣蓉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荣蓉)自2017年互联网+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北湖区燕泉街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燕泉街道广泛宣传动员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关注“三湘e监督”公众号,运用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关注、了解、使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提高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街道及各社区(村)共计张贴《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简介》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深入居民家中宣传讲解平台用途20余次,累计关注人数数千人。

    为确保数据录入准确,燕泉街道安排代管站2名工作人员按期将11个社区(村)的收支明细及原始票据上传至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录入数据3500余笔扫描原始凭证8000余张。辖区居(村)民可在自己的手机上详细的查看当月社区(村)的详细收支情况和领取各类民生资金情况。“这个很方便,我不仅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钱有没有到账,而且可以在发现问题的时候直接在平台上投诉。”一名辖区低保户说。每一笔资金的发放都对应着一名手握分配权、审批权、管理权的党员干部。当民生资金与人员信息一一对应时,是否存在暗箱操作、“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便无处遁形。

    同时,街道纪委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要求代管站对数据录入进行自查,监察室每季度对数据录入准确度进行抽查。通过认真比对,发现错录账目30余笔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数据录入不漏录、不错录、不瞒录,保障了公示内容全面细致、准确无误。另一方面,对120余名各类民生补助资金领取人进行电话了解,核查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核查领取人员身份信息是否及时跟踪到位。截至目前,处置问题线索一条,上缴违规发放的民生资金3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