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高职单招启动 “人脸识别”系统助考
  • 湖南高职单招启动 “人脸识别”系统助考

    时间:2018-04-17 09:29: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有考生为职业兴趣放弃高考,有职院邀请企业主管担任面试官

      高职单招启动,“人脸识别”系统助考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现场,“人脸识别”系统核查考生身份。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 上个周末,湖南省高职单招考试正式启动。今年,湖南省高职单招已经进入第12年,今年共有69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人数达69482人,创历史新高。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单招考试现场发现,越来越多职业规划明确、动手能力强的考生,主动选择就读职业院校。

    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的麦雨仑曾在多项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奖,此次,他报考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我和父母都非常看好中国制造2025,我一直对机械制造与电子制作感兴趣,希望能在高职院校努力学习。”长沙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李骁骁笑称,自己是和同学们一道组团参考的。在他看来,智能制造业发展非常迅猛,未来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很大。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面试现场,岳阳考生小雨说,自己成绩不错,父母也非常希望她能参加高考读本科,但她还是填报了该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健康,这也是我今后职业的选择方向”。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单招考试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要求,由各高校自行组织。为了能选拔到优秀的学子,各高校在考试形式上打破“唯分数论”,创新考核形式。湖南工业职院还在综合测试环节中,邀请了企业主管担任面试官,远大集团招聘经理王效贺就是其中一位。长沙民政职院也首次引入了企业考官。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招生环节引入“企业考官”,有利于企业将文化和用人标准提前植入考生的意识中,这样的招生方式将职业教育和市场拉得更近。

    为了确保高职单招实现“阳光招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还启动“人脸识别”系统核查身份杜绝替考,强化考风考纪,精准识别冒名顶替他人的“枪手”,将代考作弊违法行为扼杀在考场前,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长沙民政职院的面试工作则实行“多重随机”管理,全程录像,确保公平公正。

    ■记者 黄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