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中南智能携手西门子 全省首家工业4.0创新中心签约
  • 中南智能携手西门子 全省首家工业4.0创新中心签约

    时间:2018-03-21 15:4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中南智能携手西门子

    全省首家工业4.0创新中心签约

    胡衡华出席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湖南省机器人产业聚集区产业链项目合作对接暨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合作推介会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参观了园区机器人项目。现场签约项目8个,金额5亿元。

    湖南机器人产业聚集区于2015年获得省政府授牌,发展至今已经积聚了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应用、研发设计、代理销售等领域企业170家,初步形成了涵盖机器人研发、生产、设计、培训、教育、孵化等环节的全产业链生产闭环。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长泰机器人的智能制造转型,以整体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及工业AI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为主营方向。一方面将发挥原有“做工业机器人” “长沙一号”的再升级,降低核心部件成本;另一方面也将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愿景指引下,加快与西门子合作,推动其完成从单机自动化到单线自动化到整厂自动化的集成服务商全系列布局。

    在中南智能揭牌现场,实现与西门子、潍柴动力、保利民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等8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金额5亿元。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智能和西门子共建的工业4.0创新中心属我省首家,将大力推动我省智能制造集群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打造成引领全国、影响世界的名片,推动长沙成为世界智能制造的核心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