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精准扶贫在三湘】“养殖大王”有个新梦想
  • 【精准扶贫在三湘】“养殖大王”有个新梦想

    时间:2018-03-13 15:4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养殖大王”有个新梦想

    通讯员 陈浩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3月7日,益阳市赫山区宏农家禽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杨新春在给虾苗投喂饵料。“现在气温还不稳定,只有晚上才能看得到虾子。”杨新春擦了擦手,从田埂上走了过来。

    杨新春是赫山区欧江岔镇白沙寺村人,今年49岁,从事养殖20多年,被当地人称为“养殖大王”。

    近年来,赫山区大力推广稻虾养殖,杨新春搭上了这趟快车,他多次赴湖北潜江以及邻近的汉寿、南县等地学习考察。2016年,杨新春流转510亩地,建设稻虾共生养殖基地,成为赫山区产业扶贫重点示范项目。

    “合作社与农户构建起利益共同体。”杨新春说,合作社一方面鼓励一些贫困户以小额信贷入股,享受年终分红;一方面指导贫困户自主建设养殖区,统一为他们提供虾苗、饲料、技术培训等。去年,合作社贫困户每亩水产养殖收益达到3000元左右,一些在基地打工的贫困户还获得按日结算的工酬。

    “我更看好的是产业前景。”杨新春介绍,欧江岔镇为白沙寺村做了规划,依托稻虾养殖,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村民可开办农家乐等。目前,合作社已吸引全镇18个村600多个贫困户参与稻虾养殖,辐射带动面积达1000多亩。

    “去年,合作社向贫困户发放了33万元分红款。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现代农业,一起致富奔小康。”杨新春认真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