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考研成绩再引波澜 考生又将何去何从
  • 考研成绩再引波澜 考生又将何去何从

    时间:2018-02-09 10:27: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张娜

    日前,我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正式公布。今年我省考研人数达91314人,创历史新高。随着初试成绩放榜,不少考生开始纠结。采访中,不少初试成绩还不错的考生表示,已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但也有很多考生初试成绩一出便多了几分迷茫和着急,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王同学今年报考了湖南大学,“初试成绩一般,应该能过国家线,但不知道是申请调剂还是找工作。”

    记者发现,选择考研的考生中不少都认为研究生学历能让自己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但考研失败后,如果选择继续考研还要放弃很多工作机会,“风险”不小。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小刘今年已是第二次参考了,“这次总分倒是比去年高一点,但英语成绩还是不太理想。因为考研错过了很多招聘,要是今年再考不上打算看看能不能申请调剂或直接找工作。”

    建议

    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

    “初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规划。”我省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参考去年研考分数线,分析调剂成功的可能性,提前熟悉调剂流程和调剂步骤。分数线公布后,考生若符合调剂条件,就要主动联系招考院校,争取机会。

    另外,对于选择开始找工作的考生,湖南省人才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至四月将有多场春季人才招聘会,年后还有省公务员等考试;加之很多选择考研的学生本科成绩也不错,在找工作时也有优势。”

    ■见习记者 陈舒仪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