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四胞胎兄弟14岁啦,鞠躬感谢医生
  • 四胞胎兄弟14岁啦,鞠躬感谢医生

    时间:2018-02-09 10:28:4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李奇 姚家琦

    全国首例早产全男四胞胎闯过六大生命关后健康成长

    本报2月8日讯 四个身高近1.6米的小伙子,齐刷刷往自己身前一站,省儿童医院高喜荣教授很开心,一边感慨14年的时光过得飞快,一边庆幸当年的早产儿们健康长成了现在的大小伙。今天正值“小年”, 娄底四胞胎兄弟来到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门诊知名专家诊室,以鞠躬之礼感谢14年前有救命之恩的医生高喜容教授。

    2003年9月28日,出生刚一天的全国首例早产全男四胞胎转来省儿童医院早产儿重症监护病房救治,高喜荣负责救治。“真的不容易,孩子们都是从鬼门关闯出来的。”高喜荣教授介绍,当年4个孩子出生体重加起来才共5.5公斤,与病魔抗争了整整53个日日夜夜,闯过了体温关、呼吸关、感染关、黄疸关、喂养关、早产儿视网膜病六大关卡后,终于康复出院。

    出院至今,医院已先后7次为他们进行了全面免费的生长发育评估,目前各项生长指标与同龄孩子一样。为表达感恩之情,孩子的父母亲为四胞胎取名为“国、泰、民、强”,寓意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后来,四个孩子分别叫李庆国、李庆泰、李庆民、李庆强。

    “如今你们长大成人了,各方面都很好,我很欣慰,希望你们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回馈曾经那些帮助过你们的人。”在诊室,高教授鼓励孩子们,也提出自己的期望。据医学专家按出生概率测算,全男四胞胎每352.5万人中才可能出现一例。■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奇 姚家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