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 湖南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02-09 07:35: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左丹

    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余蓉 左丹)2月8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迈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刻把握教育发展历史新方位,积极迎接建设科技强省新挑战,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教育新期待,谋划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大力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普及程度,加大精准资助力度,确保教育扶贫措施落地生效。另一方面,要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布局,利用岳麓山大学城的优势,打造领先中部、全国一流的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吴桂英还要求,要聚焦现实问题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的建设规模和占比,加大对民办园的扶持力度;二是面对基础教育的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要拿出治本之策,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支柱产业及新兴产业布局设置或调整专业,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契合度;四是要抓住“双一流”这一历史性机遇,引领推动一批高校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行列;五是要重点做好校车安全、整治校园欺凌等一系列安全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