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刘准代表:梦想放飞在田野
  •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刘准代表:梦想放飞在田野

    时间:2018-01-18 16:1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刘准代表:梦想放飞在田野

    刘准代表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人物档案】

    刘准:省人大代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书记、衡阳县富农优质稻合作社监事长。2009年,他从广东回到老家,开始在家乡的土地上播种希望。7年多来,他流转土地11000多亩,水稻播种面积累计达5.32万亩,为国家提供商品粮2.87万吨。今年,刘准再次当选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

    【履职故事】

    “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现在中央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准备再扩大优质稻生产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1月15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刘准谈起自己的田园创业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刘准曾是一名跳出“农门”的商人,凭着聪明的头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在沿海淘金的佼佼者。2009年,他带着积攒下来的百万资金,回到家乡种田。度过了困难期后,如今的他已成为了当地的种粮大户、乡亲们眼中的带头能人。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刘准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带领乡亲共同致富。针对农村当前发展现状,他利用空余时间进村入户,深入调研,先后撰写提出了“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的力度”“引导农民有序建房,适度集中居住”等6个建议。他提出的“继续加大对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补贴力度”“拆除农村空心房,建设美丽新农村”等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转化成了惠农政策并实施。

    在刘准的示范带头和帮助下,如今,他的富农优质稻种植合作社和农机合作社,已培育5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3户,200亩以上的大户7户,100亩以上的大户16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