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雪域守护神”回湘宣讲十九大精神
  •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雪域守护神”回湘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4 15:5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12月12日,十九大代表、武警战士何剑波回到家乡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为父老乡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驻村扶贫干部分享自己18年来坚守雪域高原的故事,勉励大家坚定扶贫信心,用奉献精神照亮扶贫道路。

    今年37岁的何剑波现任武警交通四支队二大队六中队挖掘机操作手,在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西藏阿里高原一干就是18年,曾冒着生命危险从死神手中抢回1500多人的生命,被驻地群众称为“雪域守护神”。何剑波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去年被武警总部授予武警部队的最高荣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何剑波回到所在部队,从“天路”零公里处出发,沿着新藏公路一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层官兵畅谈了参会感悟,传递党的声音。历经6000公里21个地点的宣讲后,何剑波回到资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家乡父老。

    当天上午,在省级贫困村八面山瑶族乡大雁山村新建成的村部前,何剑波与村里的30多名贫困群众及村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何剑波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点学习体会、5年来家乡发生的重大变化、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作为省级贫困村,这几年来大雁山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焕然一新,建成了光伏发电站,水泥路通到了各个小组,实施了农网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贫困户易地搬迁集中建房点正在加快建设中,15户48名贫困群众将住上新房。

    “听了何代表的宣讲,我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大雁山村贫困户黄信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