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楚怡”行动为湖南职教添新动能
  • “楚怡”行动为湖南职教添新动能

    时间:2022-04-24 12:55:30  来源:  作者:

    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感叹,没有一门专业技能“傍身”,就业难度大,不是“双一流”等名牌大学毕业的,竞争更是激烈,在待遇收入方面,也比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吃亏”不少。

    随着国家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技能型人才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技能型人才的待遇也尤为乐观。但目前职业教育的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任重道远。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多个单位正式下发了《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的通知》,要求建设一批“楚怡”高水平学校、专业群、教师队伍等符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或载体,为湖南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旗下的湖南龙骧集团技工学校,积极响应《通知》号召,在探索建设高水平学校、专业、教师队伍的道路上不断迈进。通过军事化教学加强管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为学好知识、职业技能提供保障。采取全方位实训教学,突出应用与专业实践训练,大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今年,针对市场人才需求紧缺的行业,该校新增相关专业,目前已有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航空服务、幼儿教育、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五大专业,另开设新媒体运营、形象设计、视频剪辑与制作、直播运营、消防工程、华为5g通信、工业机器人等培养方向。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