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召开
  • 新田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2 10:41:11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安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安)4月19日,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新田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审议《2022年新田县创建“五好”园区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工作。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等新田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湘发〔2022〕7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乡村振兴的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觉担当乡村振兴历史使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永葆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扎紧责任链条,落细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精心组织,抓紧推动“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执行,形成协同治理、齐抓共管格局,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提前谋划全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完成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统筹推进,深刻认识“三招三引”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要尽快启动“三引”小分队的组建工作,提前做好人员选拔和培训工作,进一步突出招商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新田县产业发展“百十亿”工程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新田县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度湖南青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新田职业中专与群翰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汇报,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新田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