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邵阳:零点行动 督导组全力战“疫”
  • 邵阳:零点行动 督导组全力战“疫”

    时间:2022-04-22 10:41:05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湘林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湘林)4月18晚,双清区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市委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市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迅即进入“战时状态”。1.jpg市委督导组在某交通卡点监督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自4月19日零时起,确定邵阳市城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也是从4月19日零时起,市委迅速派出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聚焦交通要道、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严从快、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微信图片_20220420085648.png市委督导组在某核酸检测点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当晚的监督检查中,各督导组重点对4座桥梁、2个高速互通、5个重点管控场所、4个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明察暗访。督查发现,自4月19日零时开始,双清区主城区全域道路交通管制落实到位,除特殊执勤保供车辆外,其他人员车辆一律只进不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凌晨3时36分,在邵阳市海事局疫苗接种点坚守工作岗位的7名工作人员正在给11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督导组现场检查时,该监测点累计完成了1101例核酸检测。当晚,各督导组连夜奋战,直到天亮。微信图片_20220420085751.jpg市委督导组在某交通卡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4月19日全天,各督导组顾不上休息,连续作战,继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督查。在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第一督导组直奔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农贸市场等一线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北塔区,市委第三督导组先后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门口、公交车站台核酸检测点、状元小学、邵阳市护理学校、320国道资江二桥西交通卡口等5个现场点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在大祥区,市委第四督导组对邵阳南高速入口以及湘瑔幼儿园门口、疾控中心门口、市民政局、滑石村小学后沙子坡街道、市脑科医院大门口等5个核酸采样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发现和存在的有关问题,督导组现场一一进行了交办整改。微信图片_20220420085858.png市委督导组在某超市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决以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最实措施、最快反应,擦亮监督‘探头’,织密织牢‘监督网’,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各督导组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疫情防控重点,严格督查督导,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防控工作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