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山县白果镇惊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检察机关联合多部门迅速灭杀
  • 衡山县白果镇惊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检察机关联合多部门迅速灭杀

    时间:2021-11-29 10:59:10  来源:红网  作者: 郑雨佳 旷园 宋美君

    图片2.jpg

    专家现场查看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

    图片1.jpg

    “加拿大一枝黄花”与我国本土“一枝黄花”外观上非常相似。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郑雨佳 旷园 记者 宋美君)11月17日,衡山县白果镇长青社区惊现小面积“加拿大一枝黄花”。获悉后,衡山县人民检察院立即行动,于11月24日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乡人民政府、相关领域专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严控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保卫本土生态环境。

    会上,专家介绍讲解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特征、危害、繁殖方式以及处理方式等,并就当前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举措展开热烈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地焚烧予以销毁。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具有繁殖能力强、传播能力强,生长力强等特点,产生强大竞争优势,并且其根部可分泌一种能够抑制糖槭幼苗生长、也抑制包括自身在内的草本植物发芽的特殊物质,对被入侵地的土壤农作物和生态平衡都有着非常严重的破坏力,且灭杀不易。“加拿大一枝黄花”与我国本土“一枝黄花”外观上非常相似,但其顶部花序朝着一侧生长,与本地“一枝黄花”圆锥状花序区别明显。

    检察官提醒:由于加拿大一枝黄花较难根除,建议广大市民发现后立即上报,由专业人士进行规范清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