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宜章县:“银医合作”打造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
  • 宜章县:“银医合作”打造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

    时间:2021-07-30 22:34:58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薛云松 颜铭希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颜铭希)7月23日,宜章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卫生健康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分行“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该县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726214644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宜章县卫生健康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分行,以及湖南九阵信息技术科技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宜章县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合同。签约后,三方还就目前宜章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及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从国家和湖南省对于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总目标,从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合理化的视角,提出了关于整个基层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的愿景,也为更好适应医疗健康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趋势,建设“惠民、惠医、惠政”的宜章县基层医疗机构云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合作有利于三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共赢。能有效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联动改革、协同推进、同步发展,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整合共享,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基层病人上下转诊、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持,更为宜章县卫生健康事业推进职能转变、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治理能力提供新动能。

    宜章县人民政府、郴州市邮政储蓄银行、县卫生健康局、宜章县邮政储蓄银行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