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慈利:按下“Enter键” 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 湖南慈利:按下“Enter键” 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时间:2021-05-14 23:07:49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卓少民

    微信图片_20210513131903_副本.jpg

    慈利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3日讯(通讯员 卓少民)为了全县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实际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意识,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12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高靖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侯铁夫主持会议。

    回顾+交流,为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扬帆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推进会上,县司法局、零溪镇政府、阳和土家族乡政府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295件,其中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0件,矛盾纠纷调解126件,法治宣传38场,办理减免费用及上门公证5件...”

    “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200余件,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实施22个、化解信访矛盾纠纷40余件,党员在防汛救灾、森林防火值守、景区旅游接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风...”

    “把屋场会小讲台变成干群共同学习党史的大讲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现场气氛热烈,其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借鉴了很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上下一盘棋。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比赛、劳模演讲赛等系列活动“遍地开花”。三条特色主题红色旅游线路引来游客纷纷打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栏办得有声有色。《守望一生》《信念的密码》等红色微视频38期反响很大。采集民生项目374个,完成“为群众办实事”清单6500多件,直接受益群众达20多万人。

    查找+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出良方

    查找问题是为了更好地整改提升。

    “宣传教育覆盖面还不够,‘为民办实事’的力度还不够,挖掘典型还不够......”尽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等现象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不够”这些字眼引起现场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

    创新宣讲内容,围绕“四史”学习,讲好慈利本土红色故事。创新宣讲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微宣讲、渔鼓、村村响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进到哪里。夯实宣讲队伍,构建县、乡、村、屋场四级宣讲网络,建好领学员、宣讲员和督导员“三员”队伍。

    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开展好“四看四比”,确保民生项目“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针对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偏低、“为民办实事”存在“滥竽充数”的等现象。下一步,慈利县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习教育、红色宣讲、红色资源利用、“四看四比”、民生项目、巡回指导等方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践+力行,为党史学习教育蓄能发力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以‘存实心’的意识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再细化,以‘办实事’的担当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再加力,以‘求实效’的作风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进会上,慈利县委书记、县长高靖生要求全县上下要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学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抓好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党史,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承上启下关键阶段。“沉下来学、静下来悟、潜下来修、走下去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的着力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