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有感动!有担当!衡南这场微党课演讲比赛太精彩!
  • 有感动!有担当!衡南这场微党课演讲比赛太精彩!

    时间:2021-05-14 23:07:38  来源:红网  作者:全咏

    红网时刻衡阳5月14日讯(通讯员 全咏)为推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衡南建设“四区一花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13日,“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演讲比赛决赛在衡南县融媒体中心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致辞颁奖。

    “为了革命的成功,为了祖国大地,我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这是多么崇高的信仰!多么壮烈的情怀!”“100年沧桑巨变,改变的是人民的生活方式,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让奋进在中国梦征程上的步伐更有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024_副本.jpg

    铿锵有力的音乐、掷地有声的演讲、动人心魄的故事,选手们带着一腔热血走上舞台,把对党的敬仰,对牺牲流血烈士的缅怀,对无私奉献的赞颂融入进一个又一个身边人的奉献故事中,把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讲演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听得入神、感受至深,时而录像留影,时而书写记录,时而眼含热泪,时而掌声阵阵。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036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衡南县委办、县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动员县直机关单位、相关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参加“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演讲比赛。演讲重点围绕“红色故事代代传”“学习身边好榜样”“心里有话对党说”“中国共产党,就在你身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个类别进行讲述,充分挖掘衡南红色资源优势,讲述发生在衡南大地的革命故事,以及从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等不同角度展示衡南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003_副本.jpg

    据了解,县烟草局、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文旅广体局等13个单位的选手经过初赛进入决赛,74个县直机关和相关国有企业的140余人到决赛现场加油鼓劲,为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此次演讲决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选手通过10分钟的计时讲述后,按得分高低排出名次,并颁发证书和奖金。经过激烈角逐后,县烟草局党员王敏摘得本场比赛的桂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