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自导自演”抢劫大戏,两男子安排同伙对朋友下手,结果……
  • “自导自演”抢劫大戏,两男子安排同伙对朋友下手,结果……

    时间:2021-05-14 23:06:26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锋 宋美君

    微信图片_20210513192551.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涛、刘某、梁某、梁某祥、夏某已被耒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红网时刻衡阳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俊锋 记者 宋美君)为了占有朋友的手机竟然串通同伙将朋友带至偏僻处,自导自演了一场被抢劫的戏,可谓是费尽心机。不过,这场戏码很快被警方识破。

    近日,耒阳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充分发挥机制效能,在市公安局情报中心的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自导自演”的抢劫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5月1日,耒阳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接唐某报警,称其与两位朋友梁某祥、夏某在耒阳市水东江小学附近被3人持刀抢劫,抢走一台苹果手机并对其进行殴打。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与局情报中心联系,对发案地进行技术侦查。在案发后12小时内,专案组民警在水东江辖区成功抓获抢劫嫌疑人吴某涛、刘某、梁某并缴获作案工具。

    专案组民警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时,案件出现了戏剧化的转变,经三人交代是与梁某祥、夏某商量好对唐某实施抢劫的。得到新的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传唤梁某祥、夏某进行审讯,案件事实浮出水面。

    经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梁某祥、夏某二人得知受害人唐某近日从广东回来身上有一台苹果手机,便打起了唐某手机的主意,事先与吴某涛三人商议,由其二人约唐某出来玩耍,由吴某涛三人持刀威胁将唐某和梁某祥、夏某三人带至耒阳市水东江小学附近将唐某手机抢走,并对受害人唐某进行殴打。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涛、刘某、梁某、梁某祥、夏某已被耒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