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阳市审计局: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 衡阳市审计局: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时间:2021-05-14 23:06:23  来源:红网  作者: 肖韶节 钟雅至 宋美君

    图片1.jpg

    衡阳市审计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图片2.jpg

    党员干部进行现场审计。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肖韶节 钟雅至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审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衡阳市审计局面向全市审计干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围绕“我的入党故事”“审计人想对党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等主题撰写征文,引导审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坚持正确导向,锤炼审计铁军机关,为实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同时,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五四”青年节活动紧密结合,举办“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演讲比赛,青年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与感悟,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在党支部组织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集中研讨时,由红色故事宣讲员宣讲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局开展“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奇穷河支援战”“重走长征路”等协作比赛,支部党员利用报纸、剪刀、胶带制作一副坦克履带,党员站在履带上步骤一致向前进,随后将“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拉平,在地图上“瑞金”地点位置一网球代表中央红军,团队成员通过调整画布高低、倾斜角度推动网球沿红军长征线路行进,引导党员感悟红军长征之艰难,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

    与此同时,紧扣衡阳市“一体两翼”战略要求,衡阳市审计局制定了衡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审计工作扎实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并开展“审计为民,守护人民群众‘保命钱’”实践为民活动,运用大数据排查、重点走访、接受投诉等形式,核查医保资金和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守护群众的“保命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