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王仁祥一行来张家界调研职业教育开展情况
  • 王仁祥一行来张家界调研职业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21-05-14 23:06:04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朱未

    微信图片_20210513191509.jpg

    5月1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来张家界市调研职业教育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3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朱未)5月1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来张家界市调研职业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有多少学生”“学校有多大规模”在市高级技工学校,王仁祥实地察看了旅游系美容美发、调酒品酒、客房、咖啡等实训室,烹饪系糖艺实训室、童鹏飞大师工作室等,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教室、宿舍、学生食堂等设施配备情况,听取了筹设湖南旅游技师学院整体情况汇报。市高级技工学校现有学制教育在校学生2934人,其中高级技工班和预备技师班在校学生总计1770人,占在校生总人数的60%。学校现有预备技师层次在校学生211人,近三年为社会和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累计11000余人次。2021年3月,省人民政府正式通过省人社厅报请,同意以市高级技工学校为主体筹设湖南旅游技师学院,筹设期三年。

    随后,王仁祥一行来到张家界旅游学校,现场听取学校原址扩建项目北区、培训中心、EPC项目实训楼等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教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区域。张家界旅游学校现有60个学历教育班,2876名在校学生,在编在岗教师213人。学校原址扩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122.78亩,总建筑面积81833.27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2.3亿元,可容纳90个教学班,4500-5000名在校学生。

    王仁祥对张家界市职业教育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抢抓湖南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作为的机遇期,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快速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正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位,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立足本地、行业特色,打造适应张家界旅游业发展的职业教育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