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人社局:以初心润民心
  •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人社局:以初心润民心

    时间:2021-05-14 23:06:00  来源:红网  作者:卢青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卢青 常德报道

    近年来,常德市人社局按照常德市纪委监委和市直纪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紧紧围绕常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不听汇报、不看资料、不搞接待,直插窗口一线,以办事群众的视角感受业务经办是否便利、工作人员作风是否优良,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常德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人社系统窗口进行作风暗访,并结合年底绩效考核工作,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同时,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契机,将学习对象扩大到机关科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定期组织学习党章、党内纪律处分条例、民法典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

    此外,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强化班子内部的相互监督作用,凡涉及食堂改造、就业资金分配等重大决策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均通过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并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实现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近年来,常德市人社局还通过开展“五个一”专项检查,以“一张函、一间房、一张卡、一张表、一份回复”为重点,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局属各单位进行了四不两直的突击检查,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并在局系统进行通报。还以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就业帮扶等三项工作为重点,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专项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常德市人社局通过不断完善人社部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服务事项清单,为“一门式”服务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清理优化城市评选评比表彰创建示范活动,精简考核评比,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真正为基层减负。

    “我们还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率先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发公共业务网上经办平台,目前已有73项高频人社业务实行了网上办理,个人或企业用户通过登录即可快速办理所需事项。”常德市人社局表示,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以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利民生、润民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