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阳税务:脱贫攻坚用心用情 桐梓山村送锦旗
  • 衡阳税务:脱贫攻坚用心用情 桐梓山村送锦旗

    时间:2021-05-14 23:05:56  来源:红网  作者: 陈霄 李威 王 敏

    图片2.jpg

    衡南县向阳桥街道桐梓山村村委会书记欧阳国一行,将锦旗送到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手中。

    红网时刻衡阳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霄 李威 记者 王敏)5月12日上午,衡南县向阳桥街道桐梓山村村委会书记欧阳国一行,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手中,表达对衡阳市税务局用心用情助力桐梓山村顺利脱贫的诚挚谢意。

    “衷心感谢税务局对我们村的大力帮助,村民全部脱贫,村里的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驻村帮扶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用心驻村,用情帮扶,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也都很不舍……”欧阳国动情地说到。

    “村民脱贫后有没有返贫风险?光伏发电站后期运维成本高不高?”对桐梓山村及村民们,李昕很是牵挂。在座谈交流中,她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交接、桐梓山村村民生产生活、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桐梓山村工农游击队根据地陈列馆开发等方面情况。她指出,通过结对帮扶,税务部门与桐梓山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驻村工作队撤离,但税务部门会继续关注桐梓山村的发展。她祝愿桐梓山村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2020年4月成为桐梓山村脱贫攻坚的后盾单位以来,衡阳市税务局勇担责任,全力决胜脱贫攻坚。该局领导多次到村入户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各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结对帮扶、因户施策,驻村工作队扎实工作、倾情投入、无我付出,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肯定。该局直接投入和争取帮扶资金110万元,帮助新建一座80kv光伏发电站,硬化村组公路1.5公里,修建6口灌溉水塘;协调开通了从县城到村里的公交线路,极大方便村民出行;桐梓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24人已全部脱贫,且无返贫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