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国家禁毒办专题调研常德禁毒工作
  • 国家禁毒办专题调研常德禁毒工作

    时间:2021-05-14 23:04:43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徐灏

    3.jpg

    汇报会现场。

    1.jpg

    国家禁毒办一行到安乡县调研禁毒工作。

    2.jpg

    国家禁毒办一行到武陵区调研禁毒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5月14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徐灏) 5月12日至13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一行到常德市开展禁毒工作专题调研,并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赵江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国龙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忠陪同调研,省市禁毒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在安乡县黄山头镇“蓝结家园”团队戒毒康复辅导站,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蓝结家园”教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办公档案室等功能用房,听取“学清工作室”辅导员现场介绍。随后调研组来到武陵区丹洲乡、聚宝社区、永安街道、市特殊吸毒人员收治中心调研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查调台帐、现场问询、实地查看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常德禁毒工作。

    在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汇报后,熊德生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各级党委政府在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推动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要加强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公安机关要快速适应违法犯罪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以“三防”作为吸毒人员日常管理的中心目标,及时掌握重点关注,切实减少吸毒人员复吸,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发生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针对常德下步禁毒工作,赵江文强调,要高度关注禁毒人民战争的动员和禁毒责任的落地落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持之以恒地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宣传和发动。高度关注现有吸毒人员“减存量、控增量”的问题。要高度关注涉毒人员风险防控问题。要高度关注缉毒执法。

    刘国龙要求,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一个基层单位,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要对标整改落实,对国家禁毒办调研指出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推动问题按期整改。要以此次国家禁毒办调研为契机,强化统筹谋划,压实责任,抓实工作,全面深化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