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嘉禾:用“打铁精神”淬炼政法铁军
  • 嘉禾:用“打铁精神”淬炼政法铁军

    时间:2021-05-14 23:04:40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谢智敏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谢智敏)“嘉禾人是打铁的,也是铁打的。我们要通过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郴州市嘉禾县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忠诚纯洁可靠为根本要求,强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使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嘉禾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审定《嘉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组(专班)。

    为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嘉禾县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各类线上线下宣传载体,结合工作实际,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使教育整顿入脑入心,传播政法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建设的新气象、新变化。

    嘉禾县委政法委组织或者系统各单位自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到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旧址(萧克故居)、红军树、红军墓、红军堂、红军临时法庭等红色基地祭奠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直接把主题党课课堂放在了红色教育现场,通过追寻党走过的红色足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让广大政法干警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落脚点还是在如何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自嘉禾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嘉禾县政法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截至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共为群众办理实事770余件。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嘉禾县制定了《嘉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细则》,始终把握“严”的主基调,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和自查报告,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下一步,嘉禾县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禾、法治嘉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